close

某位個人跟我們提到他年少清狂時,曾在女友面前一面甩自己耳光,一面問:「妳原不原諒我?妳原不原諒我?」

即使在激動的狀態之下,他也沒有傷害對方,這似乎是紳士的。他選擇懲罰自己來向對方求饒,這似乎是看重對方的。加上這種充滿戲劇張力的劇情,似乎更能顯示他擁有情深似海的天分,因為充滿藝術氣息的人總是多情。

但這究竟是深情還是報復?

我在年少清狂時,也曾有過類似的想法,但從未付諸實行。

高中時我愛上的人擁有高貴而善良的靈魂,但完全不能接受我的感情,和我連朋友也做不成。感情的洪水被銅牆鐵壁阻絕的我,痛苦得無以復加,自殺的念頭揮之不去。接著而來的是這樣的想法:也許對方知道我為此自殺的話,就會不忍心棄我於不顧吧!

那 時我可以那麼做的,因為我有強大的悲傷力量驅使自己那麼做。但是,我知道這種威脅是一種兵器,使用它,無疑是讓折斷對方的羽翼,將對方囚困在沒有陽光的黑 暗中,就算留下了,從此身上也會帶著一條無盡的傷口。所以我什麼都沒有做,我什麼都做不了。我知道即使我要尋死,一定要等到對方和我不再有交集之後。比起 滿足自己的慾望,我更想看對方在燦爛陽光中自由遨翔。

這不才是深情嗎?

傷害自己的肉體,只是為了在對方的心頭留下更難抹滅的傷痕。當那些人搶著表達自己的深情時,其實未嘗不是挾帶著報復的快感吧!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他向我走來,對我說:「好久不見。」然後又迅速的掉頭離去。

這未嘗不是一種報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bmari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