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我這廂已經失火了,你那廂還在慢條斯理地解凍。」

 

曾經遇過一個疏離的靈魂,我想她受過傷,像驚弓之鳥,把自己藏起來。那時我以為我是業火,她是冰山。我以為我至少能為她取暖。

 

然而,當她選擇振翅拉開物裡距離時,我選擇了斬斷心靈連結。我的業火放出的是冰寒,滲透骨髓的冰寒。

 

我看到的她,不是她,是我自己。我是受傷的驚弓之鳥,被冰凍在層層冰雪之中。

 

直到你舉著火炬而來,搭起營火,搓著雙手,為我輕輕慢歌。

 

我在熠熠的光芒中睜開眼,光影粼粼的冰層外,燎原野火鋪天蓋地,幾乎將一切燃燒殆盡。

 

我看不清站在眼前的,是你朝我正面走來的剪影,還是你即將離去的背影。

 

別走。求求你,等等我。

 

我臉頰滑落的不是淚,是你融化的冰。

 

For E. P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bmarin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